金融情报局网

为什么买房千万不要买一楼?这几个原因要清楚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房产 > 正文  2021-12-22 16:10:09 来源:股城网

一楼一直是一个有争议的楼层。很多人都很兴奋,因为一楼的价格比较便宜,还附带着小花园,但又担心会有什么隐患,影响以后的生活。但是现在很多业主都很喜欢一楼,有些楼盘会比其他楼层贵,因为一楼有小院子。

买房千万不要买一楼

1、采光是个大问题

毫无疑问,由于建筑距离的关系,一楼的照明并不比高层建筑好,但再加上花草树木的遮挡,方向不是正南,直接导致一楼居民常年看不到阳光。黑暗潮湿的房间容易滋生细菌,影响业主的健康。

2、令人抓狂的潮湿

在梅雨季节,一楼的木地板、墙面都是会外渗水雾,褥子也是觉得湿乎乎的,觉得所有人都像住在水球比赛里一样。更严重的是,邻居家有老人,每天都要担心老人的风湿病。邻居不得不专门打开除湿机,24小时不间断运行。

3、噪音很大

单元门外的脚步声和开门声;一楼的居民可以听到路上行人聊天、交通繁忙等声音。尤其是周末早上,在家睡懒觉很难。

4、蚊虫多

由于邻居社区的底层绿化很好,他的家人有一个小院子,这直接导致每年夏天都会吸引很多蚂蚁、蚊子和其他小昆虫。虽然有纱窗,但经常打开和关闭门并不能阻止蚊子进出。

5、私密性差

此外一楼的房屋个人隐私性也较为差,由于路人常常会偷看一楼的个人隐私,谁经过,都是有很有可能往里看双眼。

买房选楼层注意事项有哪些

1、光线:在选择地板时,应考虑光线问题。一般来说,光线好的地板相对较高,低层的阳光会被周围的建筑物覆盖。此外,如果地板太高,角度不对,也会影响阳光;

2、噪声:在选择楼层时,不仅要考虑光线问题,还要考虑噪音问题,因为噪音会影响人体健康,使人吃不好,睡不好,降低学习效率。因此,在选择楼层时,最好选择低层单元,用树木、隔音板等物体吸收噪音;

3、灰尘:很多人都说,8-10层是扬灰层,灰尘一般都飘浮在这个相对高度,忽上忽下,因此在选择楼房时要选择10层以上的企业,那样才不易遭受尘土的困惑;

4、视野:从视野来看,楼层越高视野越好。但是顶层阳光直射,夏天会很热,所以最好选择顶层以下的楼层;

5、风水:从风水的角度来看,每个人,每个楼层都有相应的属性,在选择楼层时与自己属性相同的楼层居住,有利于健康和工作;

6、民俗:从民俗的角度来说,中国人更喜欢6、8、9等数字,讨厌4。西方认为13和18是不吉利的数字,所以要根据个人信仰来选择。如果你什么都不在乎,选择不吉利的楼层会更优惠。

关键词: 选楼层 注意事项 买一楼 采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