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地产股迎来久违的大涨行情!积极信号频现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房产 > 正文  2021-11-12 14:00:26 来源:广州日报

随着越来越多的行业利好迹象,继11月10日逆市上涨后,地产股于今日迎来久违的大涨行情。

截至收盘,根据同花顺台数据显示,房地产服务板块上涨7.2%、房地产开发板块上涨3.13%,其中,新华联、中南建设、泰禾集团、招商蛇口、金地集团、保利发展封涨停板,万科A和万业企业涨9%。

地产债延续反弹,多只地产债大涨。截至发稿时,“20世茂G3”、 “20世茂G1”、“ 20奥园01”、 “19禹洲02”均涨超30%。

房地产板块大涨的同时,白色家电、水泥制造等相关板块也联袂上涨,白色家电的火星人、老板电器等多股涨逾5%,其他建材板块的东方雨虹、蒙娜丽莎等多股涨停,水泥制造的金圆股份、华新水泥双双涨停。

业内普遍认为,房地产板块迎来爆发主要是受益于房企融资松绑、贷款投放提速等多重利好消息的影响。

中国银河证券表示,当前市场处于“基本面底部区域” +“政策底”的组合,政策已经释放信号,信贷侧面放松可期,根据以往经验,政策对板块估值弹的影响大于业绩,板块估值一般在基本面处于底部区域开始抬升。

值得注意的是,11月11日,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上清所发布2021年度第四期中期票据募集说明书。本期中期票据发行金额20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债务融资工具期限5年,发行日为11月15日至11月16日。

“类似发债的信号意义是比较强的,今年5月份以来此类发债工作其实明显是放缓了。但很显然,企业在债务方面的工作还是需要稳步推进。保利的发债也说明,在银行信贷放松的基础上,出现了第二波的放松,即债务融资政策开始放松。这是较大的信号。”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称,据此对于房企的经营等也有积极的作用,有助于期资本市场的积极反馈,对于年底两个月的销售回款等也有利好。

关键词: 地产股 积极信号 涨停潮 房企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