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蔡元培之女故居今日成交!价格为1.2亿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房产 > 正文  2021-11-11 14:40:49 来源:快科技

今日(11月11日)上午,阿里拍卖资产类别下上架一栋位于杭州市西湖区玉泉路1号的房产,显示为蔡元培之女故居,当场成交(上午9时52分),价格为1.2亿。

页面显示,本次拍卖保证金1千万元,仅1人报名,3.6万人围观,起拍价就是1.2亿元,最终起拍价成交。

处置单位显示为杭州无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房子建筑面积276.08平米,两层别墅结构。

配图资料显示,这是一栋杭州市历史建筑,为蔡元培之女及女婿旧居,位于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植物园内。

媒体介绍,房产包括3幢房屋,门窗脱落,部分墙体倒塌。2016年,该房屋被鉴定为D级危房。由于该处房产被列为杭州市历史建筑,不能推倒重建,只能向有关部门报备后修缮成民国风或者中式四合院形式。

据悉,蔡元培是著名教育家,曾任北大校长,他提出的兼容并包开“学术”与“自由”之风。其长女蔡威廉是上世纪一名油画家,1939年于昆明病逝,年仅35岁。

关键词: 蔡元培 起拍价 西湖边 历史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