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南昌市财政局多措并举 鼓励建筑企业落户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房产 > 正文  2021-11-09 15:49:56 来源:大江网

10月29日,记者从南昌市财政局获悉,为助力南昌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实现2025年建筑业总产值突破8000亿元以上的发展目标,南昌市财政局多措并举,给予多项政策优惠和财税支持。

落户支持方面,为鼓励大型优质企业落户南昌,对于上年度建筑业产值和地方财政贡献达到既定标准的落户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最高可达1000万元。对于符合条件的新落户企业可自落户认定当年起,前两年按地方财政贡献的100%进行奖励,后三年按地方财政贡献的50%进行奖励。此外,落户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也可享受贡献奖励,同时在购房、子女教育、医疗保障等方面与本地居民享受同等待遇,充分解决高层次人才的后顾之忧。

支持来昌投资装配式产业基地的企业,南昌市财政对获得国家级、省级住建部门认可的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一次性分别给予150万元和80万元的资金补贴。对于当年度建筑业产值和在昌年度地方财政贡献达到既定标准的本土建筑企业,可按企业对地方财政贡献较上年度增量部分的15%给予奖励支持;其中:9%给予企业奖励,6%给予企业高层管理团队个人奖励。

为鼓励本土建筑企业做优做强,对首次入选中国500强、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的本土建筑企业,一次性奖励可达100万元。本土建筑企业承接工程获国家行业最高奖的,每个项目可获奖励100万元。对获得省级、市级优质工程奖的企业,也可依据相关奖项获得情况进行奖励。同时,对于首次晋升特级资质的本地建筑企业,最高奖励可达100万元。

落实税费优惠方面,为鼓励建筑业企业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对建筑企业发生的研发费用可按所得税政策在税前予以扣除。对于装配式部品部件生产企业销售自产的列入《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的新型墙体材料目录》的新型墙体材料,可按照国家规定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政策。

关键词: 南昌市 多措并举 建筑企业 财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