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南京楼市再按“暂停键” 推出了线上看房选房服务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房产 > 正文  2021-07-29 09:31:05 来源: 扬子晚报

新一轮的疫情之下,为了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南京已有二三十家楼盘传出暂停接待的消息。记者7月28日走访河西多家售楼处时发现,有的售楼中心已经关闭,有的正在进行整修,何时重新开放仍需等待。

7月28日下午,记者来到河西南的滨江ONE售楼处,该项目今年4月最后一次推盘后,目前已正式收官。门口的一位安保人员告诉记者,滨江ONE现在不接待客户,“昨天(7月27日)就关了,想看的话再等等吧。”这家楼盘的对面是河西南的另一家改善型项目万科翡翠滨江,根据南京房管部门公布的今年三季度上市计划表,该楼盘预计将加推50套精装房,不过,记者7月28日在现场看到,万科翡翠滨江的售楼处内正在进行绿化和部分设备设施的重整,暂不接待看房者。

在葛洲坝南京中国府的售楼中心,记者7月28日下午看到,有工人正在将一些设备搬进售楼处内,看房人已不见踪影,售楼处临时关闭后仍可通过网络在线了解楼盘信息。此外,南京首批集中供应楼盘中的海玥花园、中交锦方、金基望樾府、金陵华夏中心等项目已陆续发布通知,其售楼处暂停接待。

针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南京房管部门于7月27日晚间发布最新通知,除要求该市所有楼盘项目暂停开展公证摇号、集中选房等活动之外,还提出希望各家房企、中介和租赁服务企业积极开展线上服务,比如采取网上咨询、房源展示、电话问询等方式,最大限度为买房人提供服务。

记者注意到,在2020年初南京房地产市场因疫情按下“暂停键”后,不少楼盘推出了线上看房、线上选房等服务,有房企将旗下楼盘“打包”通过公众号或小程序等方式向买房人推介,提前线上预订的买房人还可享有优惠折扣,不过,这些楼盘大都是非热门地段的项目,开发商希望借此吸引买家的关注。市场人士指出,南京楼市再按“暂停键”后,短期内恢复的可能性不大,而在楼市“金九”重启的可能性较高,买房人可以提前做好置业规划。

关键词: 南京楼市 “暂停键” 线上看房 选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