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方城县大业七峰公馆非法预售屡禁不止 幕后有保护伞?还是另有隐情?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房产 > 正文  2019-03-22 08:44:02 来源:中国企业网

中国企业网讯:近日,本网以《方城大业七峰公馆涉嫌非法集资 被曝光后仍违规预售》进行发布后,不断接到方城县群众反映该项目仍在违规预售,视相关条例于不顾,无视法律法规。方城县“大业七峰公馆”项目在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连地基都未建好的情况下,仍大肆内部选房,非法预售。然而,被曝光后“大业七峰公馆”项目的违规预售行为并没有“收敛”。消费者购买的仅是"空中楼阁",有关人士认为,违规预售既扰乱了市场秩序,也给购房者带来潜在的经济风险,易引发系列纠纷,建议有关部门切实履行职责,加强房企信用体系建设,提高购房者法律意识,减少购房风险,维护消费者利益。

本网不断接到方城县群众反映,位于方城县七峰大道与康达路东北角,“大业七峰公馆”房地产项目地基未建还在进行预售。无视媒体监督,该项目销售人员还是宣传”大业七峰公馆”预计今年5月份开盘,目前正在进行交“一万抵三万”的优惠活动,现在均价5200元左右,具体一房一价,并且已基本售罄。

大业七峰公馆项目销售中心大门侧面的宣传标语

2018年8月21日,河南九部门联合发文《河南省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要求依法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不正当经营行为,其中就包括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商品房;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以认购、预订、排号、发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费用,借机抬高价格的行为。更是要求各房地产主管部门应当视情节轻重,对房地产开发企业采取相应措施。

大业七峰公馆项目宣传页

本网将“大业七峰公馆”项目违规预售情况反映到方城县房管局,房管局一工作人员称:“七峰公馆楼盘项目违规预售这个事情我们知道,局领导早已经安排给信访部门处理,具体情况稍后会给予回复”。

大业七峰公馆项目效果图

本网咨询相关法律人士了解情况,对于开发商而言,预售资金是其开发资金中的一个重要来源。许多开发商特别是中小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链很紧张,在如今土地成本不断上涨的情况下,拿到土地后往往面临巨大的资金缺口。提前向购房者收取预付款,无疑能融到相当一部分资金,这样就可以不向银行贷款或少贷款,减少自己的风险和经营成本,但是在开发商无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消费者提前认筹会面临合同无效的风险。房屋是大宗消费品,尤其是期房销售,项目本身存在多种不确定性,开发商一旦跑路,或者资金链断裂倒闭,将给购房者带来很大的风险,甚至血本无归,给社会造成不稳定因素!

大业七峰公馆销售人员和公司财务杨某用于收款的银行卡

该法律人士建议加大经济处罚力度,让违规者望而生畏。针对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项目,他建议有关部门要求开发商分别在项目建设地和项目展示中心醒目位置张贴“特别提示”,并注明:该项目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不具备预售条件,不能进行排号、入会、预售等活动,不能收取定金、诚意金、保证金、会费、预付款等各种形式的费用。

方城县“大业七峰公馆”项目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证,而此种违规在方城县“大业七峰公馆”楼盘项目那里变得“堂而皇之”,她们会大大方方的告诉每一位有意向的购房者:“我们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但我们的房子几乎售罄。”一个连地基都没有建好的房地产项目,违规预售行为屡被曝光,是开发商“明知故犯”、不怕处罚,还是监管部门监管缺失、执法没有及时跟进?

业内人士认为,监管的缺失和处罚力度不够令开发商无惧曝光,开发商违规预售等问题屡禁不止,说明治理效能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关键还是有关部门要加强监管和执法力度,对违规预售开发企业及时查处。对于公众而言,更在意的是相关部门是否会以违规预售的曝光为契机,改进和完善监管模式、加大处罚力度,让违规行为得到真正“遏制”。

群众多次投诉,媒体已经报道多次,该楼房项目违规预售证据确凿,本应该立即查处,而房管局却要交给信访部门处理,这就非常令人不解。是保护伞?还是另有隐情?

对此,本网将持续关注。

关键词: 七峰公馆 非法预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