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买二手房 其实买方只有这个税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房产 > 正文  2019-03-19 14:06:36 来源:房简单

不管在哪里,二手房存量房都占据房地产市场的绝大部分份额,因为新房开发有限,二手房的流通更大,选择更多,所以买二手房也是很多人的选择,买二手房就免不了一件最重要的事,那就是过户,也就是将房东的房产证换成购房者的名字,这个变更过程就是所谓的过户,因为房地产税费是国家财政的支柱,所以每个去房管局过户的人都免不了向房管局交税,也就是向政府交税,大部分的人只知道自己买房过户交了多少税费,有些人连交了哪些税费也不清楚,也不清楚自己应该交哪些税,反正中介说交多少钱就叫多少钱,拿到房产证就对了,今天我就来说一下二手房过户的主要税费。

个税:个人所得税是1%,满五年唯一住房出售是不用缴纳个人所得税的,因为是房东卖出所得房款,所以个人所得税是由房东出的,个税发票上面是房东的名字。

契税:首套房90平以下契税是1%,90平以上契税是1.5%,二套房90平以下契税也是1%,90平以上契税是2%,三套房及以上契税是3%,因为房产只要有买卖,就会产生契税,买新房要给契税,买二手房也同样要给契税,不管卖了几次都要给契税,所以这是购房者应该出的。

增值税:增值税以前也叫营业税,增值税是只有产权证或者契税发票日期未满两年的住宅才缴纳的,综合税率是5.5%,如果满了两年是免收增值税的,这个是由卖方出的。

所以过户最主要的就是这三个税,增值税是最多的,100万就需要缴纳5.5万的增值税,所以购房者只需要承担契税,卖方承担个税和增值税,但是,很多地方二手房交易都是由买方缴纳税费,不管税费多少,卖方实行尽收,成都就是这样的,当然,如果你是买方,你可以在和房东谈价提到这个事情,作为和房东砍价的理由,因为很多房子都有高额的增值税,要让买方全部承担,确实不容易,所以有些房东会在房价上面少一点,变相的自己承担一点税费,但是这样也比没少好,作为买方来说,少个几千一万也是很不错的。

房简单,专注房产交易,房产投资,房地产专业知识,楼市分析。

关键词: 二手房税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