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三四线楼市,哪些项目存在降价的风险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房产 > 正文  2019-03-08 15:40:34 来源:今朝兄今朝有酒

此轮房价的涨幅里,三四线楼市被过度透支,虽然整体城市房价都在上涨,但是一二线的需求决定了楼市泡沫并不是很大,而对于一些三四线城市来讲,由于过度的炒房和棚改货币化催升起来的房价,这些项目也必然面临着下滑的风险,而且从今年的土地交易数据来看,一二线维持稳定并有一定的上扬,但是三四线城市却是双双下滑。

对于三四线城市来讲,那些曾经过度炒房的项目面临着降价的风险,尤其是当时大量外来者进入购买之后,短期内实现房价的涨幅,而接下来没有了接盘者加之本身城市的购房需求有限,房价也没有上涨的潜力,而且没有居住的小区,未来也会面临着贬值。其次是那些偏远的项目,炒房团的进入以及棚改货币化让市场上出现大量的购房需求,而当房子被抢购一空时,这些偏远的项目也开始热销,但是这些房子的居住属性并不高,尤其是那些曾经的烂尾或者问题项目,一旦市场回归理性,房价下跌也是意料之中。第三,二手房将会持续的贬值,虽然新房房价在上涨,但是对于一些老旧的二手房,跟随新房价格上涨之后,本身价值并不高的情况下,价格也会有所下降,有价无市或许是最好的局面,而降价销售也是最后的手段。

三四线楼市本身购房需求有限,加之短期内购房情绪被刺激,大量潜在购房群体进入市场,而随着调控的升级以及购房条件的门槛越来越高,过度透支的市场开始出现,一方面是刚需群体开始转移,要么延迟购买,要么选择其他城市,另一方面是价格上涨难度增加,一些项目一两年房价都难以上调,或者是采用类似精装的方式来提升价格,但本身的价值并没有增加多少。

对于三四线的购房者来讲,房价下滑有一定的风险,尤其是一些远郊或者是小型房企的项目,不仅仅是项目安全性的问题,更多是后期的居住问题,交通,配套等等都制约着这些项目的发展,虽然房企会进行各种宣传,但是从开发的时间角度来讲,这些都是几年以后才能实现的,而且由于城市规划的问题,一旦出现城市发展方向转移,那么这些项目降价的风险也会越来越大。

关键词: 房产 降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