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通州将严整违法群租房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房产 > 正文  2019-02-27 09:22:52 来源:北京晚报

从3月1日起一直到31日,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通州将对违法群租房全面展开集中整治。记者从通州区了解到,对首次发现违法经营群租房的机构及个人,限期7日内自拆自改;拒不配合的将严厉处罚;再次发现屡教不改的,则将联合惩戒。

此次违法群租房整治将瞄准几大区域。其中,通州永顺镇新建村回迁安置楼周边小区、梨园镇八通线沿线周边小区以及北苑街道万达商圈周边小区,将是此次整治的重中之重。

相关部门将以群众反映强烈的群租房较为集中地区为重点,围绕房屋租赁、违法经营、安全隐患、治安混乱和扰民等突出问题开展综合整治,依法取缔、打击违法群租行为。“排查发现一处,坚决整治一处;群众举报一处,坚决整治一处;媒体曝光一处,坚决整治一处”,以此消除违法群租房带来的各类公共安全隐患和扰民问题,防止因违法群租房问题发生群死群伤或有重大影响案(事)件。

目前,通州已经以楼房小区为单位,围绕通州区轨道交通沿线及大型医院、市场商圈周边容易滋生群租房的重点区域,最大限度地开展摸排、整治,通过重点挂账督办、联合执法等措施,确保重点部位群租房“动态清零”。住建、工商等行业监管部门,也将进一步加强对房屋租赁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集中整治期间,对首次发现违法经营群租房的机构及个人,明确限期7日内进行自拆自改,拒不配合的机构和个人,由住建、工商、公安等部门依法进行严厉处罚。对再次发现屡教不改经营违法群租房的机构和个人,由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有关部门,实施联合惩戒措施。

整治后,通州将打造一批防范违法群租房示范小区,通过“智慧门禁系统”等技术手段,从源头上控制违法群租房滋生。(记者 张楠)

关键词: 租房 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