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58同城、安居客科技赋能产品线成房产经纪服务典范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房产 > 正文  2018-12-27 16:46:48 来源:华夏晚报网

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AR/VR等高新技术的日趋成熟,传统行业科技赋能已逐渐成为了巨头们竞相追逐的新风口。而在房产经纪领域,高新技术融合,为提高交易效率提供了新的发展方向,58同城、安居客凭借着敏锐的市场嗅觉,率先布局高新技术与房产业务的应用融合,相继推出了一系列具有行业引领性的新产品。

大数据+AI全线赋能

在房产交易中,如何第一时间找到购房目标人群,始终是行业发展所面临的共同问题。安居客则基于AI大数据应用基础,推出了58云库大数据。58云库大数据作为安居客的第三代大数据引擎,通过“楼盘、内容、客户、经纪人、用户”等五个维度的算法解析,再现用户行为,复刻用户画像,为供需双方提供精准的匹配。它不仅构建了一套从找房到入住的完整服务生态链,全面升级房产经纪服务模式,提升房产行业交易效率,还将有效帮助居民更好实现住有所居的理想。

图片1.jpg

找到购房目标人群,更要留住购房者,而真正能够留下买房人的唯有称心如意的房源。为此,安居客推出了智能挑房助手X博士。X博士在置业指南、政策盘点、楼市话题、小区评测等常规内容基础上,以个体用户为对象,深度分析用户行为、内容偏好、浏览习惯,生成用户画像,并从专业化、智能化、定制化的角度出发,只需3毫秒运算时间,即可为用户提供千⼈千⾯的个性化房源推荐,帮助用户更高效地找到心仪的房源,真正做到比用户更懂其真实购房需求。

3D建模等比展现真房源 临感VR科技赋能看房体验

更懂用户需求的58同城、安居客,也在不断运用科技手段解决当前购房者交易中的实际问题。随着异地买房、返乡置业人群的增多,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因为不能现场看房而犹豫不定,甚至错失心仪房源。而安居客启用全球顶尖技术团队,在人工智能3.0基础上,推出了临感VR看房,为购房者、房产经纪企业带来了全新的解决方案。临感VR通过对房源进行1:1的全真复刻,100%真实的展现房源情况,从而提升了看房、选房的效率和使用体验。在使用临感VR看房时,用户可720度多方位查看房源景象,测量房间内数据,掌握房源户型结构和布局的全部信息。

图片2.jpg

值得注意的是,不同于业内其他噱头大于实效的VR看房产品,基于深度视觉与机器学习的临感VR,所采用的3D拍照建模技术,不仅自动处理照片数据建立3D模型,而且在精准度与细节处理上也十分出色,地板纹路、窗帘纹样都能做到如实呈现。此外,临感VR还突破了业内VR看房产品景象破损的通病,实实在在的为用户带来了远程也能所见即所得的看房体验。

图片3.jpg

科技的日新月异,为房产行业带来了新一轮的科技赋能,在大数据、人工智能、VR等高新技术的加持下,房产行业正在逐步改变以往的传统模式。作为国内最大的房产信息平台,58同城、安居客通过智能挑房助手X博士、临感VR看房等一系列强科技属性产品的推出,为房产行业的转型升级指明了方向。

关键词: 58同城 安居客 房产经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