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严密把控筑出高质量住宅 用真心和细心温暖业主的心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房产 > 正文  2018-05-18 08:35:39 来源:东方今报

树大招风,对于企业而言也是这样。近年来,关于正商的房屋质量问题,不时被个别业主提及。对此,正商集团没有回避。早在2013年,正商集团就提出了品质提升战略,其中重要的一环就是工程品质。那么,正商集团对于工程品质是怎么把控的?

【建造前】成立审图中心优化图纸设计

一般说来,建设方拿到图纸后就可以施工。但现实问题是,有些业主拿到房子后发现部分设计会对生活造成不便。如果前期图纸设计时能多考虑业主需求,很多后期麻烦都能避免。

为此,正商集团2018年成立了图纸审查部。这个部门具体做什么?简单说就是,拿到图纸之后,结合小区特色和业主需求,与设计院沟通,优化图纸相关细节。

“有些业主在给房子装修时,发现空调安装后使用较为不便,因为预留的空调位没考虑到后期的实用性能。”书香华府物业管理处经理孙孟说,图纸审查部要做的就是发现并解决类似问题,把后期可能出现的问题解决在前面,让业主后期装修和居住无忧。

【建造中】多级节点检查不放过任何细节

图纸优化完后,接下来就是施工,施工前涉及招采。正商集团对招采流程严格把控,确保在合理成本内招采到最优质的建筑材料。

在施工中,为保证房屋质量和施工进度,正商集团采取多级节点检查的管控方法。达到停检点的项目,施工暂停,在检查合格后方可进行下道工序的施工,层层把控,节节检查,确保施工质量。不仅对影响施工进展和质量的重要节点检查考核,还要对其他影响建造品质的节点深入检查。

“一、二级节点要检查,三、四级节点检查也要逐步完善,深入检查,甚至到门窗、地漏都要做到无可挑剔。有些房屋窗户框架与墙壁契合得不好,雨水会进到房屋,这会引发业主和开发商间的矛盾,开发商又可能会和施工方扯皮。而节点检查能有效化解这一矛盾。”孙孟说。

【建造后】严格承接查验确保建筑高品质

房屋建成后,接下来的质量检查就是承接查验。第一步是建设方自查,确认没问题后交给开发商。开发商查完之后,如果没问题就通知业主收房。

但正商将这项工作做了延伸,就是开发商检查完后会交给物业公司,物业公司也会从业主角度出发,做一些相关检查。如果发现问题,及时修正,这样就能避免交房后业主和物业间的很多矛盾。

质量检查的每一环都需要成本,工作越细成本越高。很多时候,正商都是高成本投入,甚至不计成本地投入,为的就是给业主提供高品质的住房,一个温馨舒适的家,一个可以安放灵魂的地方。而这,正是正商对高品质追求的终极目标。

■采访手记

用真心和细心温暖业主的心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正商品质不仅体现在宏观上,也体现在微观上。

比如,记者发现书香华府主干道用的都是马蹄石。马蹄石铺路不易松动、破损,且美观。重要的是,马蹄石铺的路面雨天防滑,还有一定脚底按摩功能。“虽然这种铺装前期成本和后期围保成本都较普通石材高,但我们觉得值。”孙孟说。

书香华府到附近学校之间有几个路口,为保证孩子安全,每当上下学时,物业都会在路口安排保安护送孩子。

另外,正商所属小区根据一年四季民俗生活变化特征,有目标、有重点地组织业主进行踏青、包饺子、下象棋、采摘、文化娱乐等集体活动,定期邀请省市重点医院医务人员进社区为业主免费体检,不定时看望孤寡老人、孕妇,比如打水、代买东西、搬运等。有新人业主结婚,社区物业管理处会组织工作人员在主人家门口铺上红地毯,送上鲜花,在社区文化栏、业主微信群发布祝福寄语。

类似服务还有很多,虽然看起很细小甚至微不足道,但正是用心和细心,才温暖了业主的心。

关键词: 高质量 真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