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苏州市将开展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专项督查 深入质量安全提升行动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房产 > 正文  2018-05-14 10:05:21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为有效消除建筑施工质量安全隐患,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将在近期开展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专项督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获悉,督查活动拟定于5月中下旬进行,每天检查一个地区。每个地区随机抽查4项在建工程,其中在建住宅工程2项、市政工程1项。

此次专项行动将重点督查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特别是住宅工程、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等项目,其中住宅工程包含农民安置房、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等。督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各工程建设单位落实上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工作要求情况、在建工程参建主体市场行为情况、在建工程参建各方落实质量主体责任情况、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情况、施工现场扬尘管控情况五个方面。

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继续深入开展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严厉打击质量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加大对危大工程的监督检查力度,对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要坚决予以严格处罚。

督查组将按照“双随机”检查方式抽取项目,检查过程中认真做好检查记录。检查结束后,各督查小组将按照检查内容及时整理汇总,形成各地区检查的总体情况、存在问题和检查情况汇总表等书面材料,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及时公布检查结果。

关键词: 苏州市 质量安全 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