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乔迁新居通常有哪些讲究?乔迁新居送什么礼物最好?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房产 > 正文  2023-03-27 10:55:51 来源:太原热线

乔迁新居通常有哪些讲究

1、我们在搬家的时候一定要挑选一个好日子才动工,而中国人一般都是比较喜欢6和8这样的数字,我们把搬家的日子选在这些日期了。要预先收拾好东西,争取一日之内完工。

2、我们的搬家路线也要预先选择好,要避开医院、教堂、大鉄塔这样的地方,如果不行的话就在路上洒下一些香油或者是红纸。很多人对于这方面的是不以为然,搬了家以后会遇到一些奇奇怪怪的事。

3、根据由大到小的原则去搬物件,先办好占据空间比较大的物件,譬如说是衣柜、洗衣机、床等等,然后再搬小的东西,这样就不会搞得大物件无处安放的局面。不同的区域也要预先做好规划,特别是家用电器这一方面,要事先考虑好电线和排插的位置,避免电线互相缠绕。

4、在进新家之前要买一炷香,点燃以后从屋子的左边开始进入,手上的香要上下扫一遍,卧室、客厅、厨房、卫生间等都要熏一遍,然后就从房子的右边出来,然后就可以把香熄灭了。这样做是为了能够去除一些邪气,我们这样才能居住得更加的舒服啊。

5、在入住的当天还要烧一壶开水,这样做的寓意是财源滚滚来。还要将卫生间的浴盆、面盆、水槽等都塞住,然后打开水龙头,这样寓意着细水长流、盆满钵满的意思。如果在夏天的话还可以打开风扇,向四周吹吹风,有风生水起之意。

乔迁新居送什么礼物最好

1、挂饰像壁画、石头、砚台之类的一些饰品,特别适合送给年纪稍大的朋友,摆在外面有品位又有面子。 当然,如果是年轻一点的朋友,又没有特别的讲究,像风铃、画框、吊灯等小玩意,既不失时尚,还实用大方。 2、绿植虽然很多人都会想到送绿植,但不知道送绿植也是有讲究的。 搬家送绿植,就要送寓意好的。好运竹。 给朋友最好送好运竹,不仅寓意着好运,而且是节节高升的意思。

关键词: 乔迁新居 乔迁新居通常有哪些讲究 乔迁新居送什么礼物最好 搬家送什么礼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