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契税补贴2023年还有吗?契税补贴是什么意思?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房产 > 正文  2023-03-21 10:14:29 来源:太原热线

契税补贴2023年还有吗

2023年还有契税补贴,商品房契税缴纳补贴政策延期至2023年1月20日,具体时间以契税完税凭证填发日期为准,可认定为本次符合申领范围的对象。其他政策条件不变。

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也就是首套房),单套建筑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单套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上的,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购买的第二套住房,面积在九十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百分之一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在九十平方米以上的,减按百分之二的税率征收契税。

契税补贴是什么意思

契税补贴意思是指对契约征收的税,属于财产转移税,由财产承受人缴纳。契税中所涉及的契约,包括土地使用权转移,如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或转让,房屋所有权转移,应该称为土地、房屋权属转移,如房屋买卖、赠送、交换等。

关键词: 契税补贴 契税补贴2023年还有吗 契税补贴是什么意思 契税补贴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