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租房可以就近入学吗?可以把户口落在公租房上吗?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房产 > 正文  2023-01-05 16:10:00 来源:太原热线

租房可以就近入学吗

租房可以就近入学,不过有一个前提,那就是还要办好本地的临时居住证。临时居住证的办理不仅可以让孩子享受就近分配入学,还可以获得政府对孩子教育的补贴,以及接受计划免疫接种等福利。首先租客需要与房东签约租房合同,准备身份证及复印件各一张,以及近期照片2张,然后到各区所在地的派出所登记办理。等民警核实所有资料后给予现场出证,这样就办理成功了,孩子就能安心就近入学。

可以把户口落在公租房上吗

可以落户,目前有很多城市规定,租公租房可以将户口落在相应的“公共户”内。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中“公民应当在经常居住的地方登记为常住人口”的规定,今后,北京租住公共租赁住房的北京户籍居民,只要符合公安部门的具体规定,就可以将自己的户口落在相应的“公共户”内。

关键词: 租房可以就近入学吗 可以把户口落在公租房上吗 公租房可以落户口吗 租公租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