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商业用房出售需要交哪些税?商业用房出租税率是多少?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房产 > 正文  2022-12-28 08:31:47 来源:太原热线

商业用房出售需要交哪些税

出售房屋主要包括有增值税、个税、印花税等,其中主要是增值税和印花税,增值税按照按转让价与购入价的差额征收,税率为5%,个税则按照房屋总价的1%或交易差价的20%收取,其他的税费整体都不算很多。而商业房相对于住房来说不能减免税费,还是不怎么划算的。

商业用房出租税率是多少

商用房屋租赁税率一般如下:税金应该让出租方来缴纳。出租方要按租金年收入的12%来交房产税。在办理租赁登记时,租赁双方应该要按租赁合同所载租赁金额的千分之一贴花。单位和个人出租房屋需要按租金收入的百分之五交纳营业税,个人出租房屋月租金收入在800元以下的免纳营业税。

关键词: 商业用房 商业用房出售需要交哪些税 商业用房出租 商业用房出租税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