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买新房质量出现这五种问题 可就糟心了!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房产 > 正文  2018-04-25 15:24:53 来源:

买东西,很难买到十全十美的东西,买房也一样。买到房子很容易就发现质量问题,大小不一的问题让人分不清楚到底哪个是房屋功能使用问题,哪个是房屋安全质量问题。今天我们就聊聊,房屋质量问题都是包括哪些,发现问题后该如何维权。

一、哪些属于房屋质量问题?

1、墙体或者地面有裂隙

出现这类质量问题主要原因是因为使用的盖房材料不够好,强度不够,或者是结构墙体受力不均匀,楼体不均匀沉降,建筑材料不好,或者是砌筑后干燥没完成就提前使用等原因造成。部分的小裂缝是正常的,但如果涉及问题过深,就会关系到楼房安全问题了。

2、房屋漏水问题

漏水问题一般都是防水工艺没做好,或者是防水材料质量不过关等原因会导致屋面开始渗水。尤其是雨季和厨房卫生间用水量大的时候,质量差的防水工艺是根本顶不住的。而如果渗水过于严重,就会影响到住家的正常生活,破坏地面,还会影响邻里关系。

3、门窗等变形问题

开发商盖房,在选择门窗时,都会选择比较便宜得,从而质量较差的门窗,用久了就会变形,如果是追求生活质量的业主,可以装修的时候就换掉。

4、墙面表面粉刷层脱落

墙皮表面由于墙体抗压能力导致墙体变形,或者墙面粉刷颜料的质量问题,导致墙面表面粉刷层脱落。

5、排水设施及电路问题

工人装修电路不细致,或者是排水设施不够完善,容易给居住造成一些不好影响、

二、房屋质量问题如何解决

1、要先了解保修期

依照法律规定,商品房保修期是从房产商将竣工验收的住宅交付使用之日起计算。

a、正常使用情况下,各部位、部件的保修内容和保修期为屋面防水3年;

b、墙面、厨房、卫生间地面、地下室、管道渗漏1年;墙面、顶棚抹灰层脱落1年;

c、地面空鼓开裂、大面积起砂1年;

d、门窗翘裂、五金件损坏及卫生洁具1年;

e、管道堵塞2个月、灯具、电器开关6个月;

f、供热、供冷系统和设备的保修期为一个采暖期或供冷期;

其他部位、部件的保修期限由供需双方自行约定,房产商可以延长上述保修期。

2、和开发商联系修复

当房屋出现质量问题时,业主要及时与物业公司和开发商联系,以便尽快地进行修复。

3、保存证据

必要时通过拍照、录像、文字记录等方式留下证据,文字性的记录最好要有开发商的员工或第三人见证,以增强其证据的效力。

另外要保留相关的证据,包括房屋出现质量问题的证据;开发商进行修复的证据;房屋质量问题和修复时对业主造成损失的证据。

以上就是对“哪些属于房屋质量问题”以及“房屋质量问题如何解决”的一些介绍,鹰眼鉴房同时致力于帮助业主发现还在建楼盘房屋质量问题,还即将住新家的业主一栋无质量问题的新家的任务,我们任重道远,努力前行!

关键词: 新房 质量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