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人生的三分之二在家 什么样的房子住着最放心?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房产 > 正文  2018-04-25 15:09:10 来源:乐居

“人的一生有近三分之二的时间在家度过”,家作为我们日常生活中接触时间最长、支出比重最大的部分,直接关系着每一个人的生活质量。但房屋质量真能满足人们的居住要求吗?

房屋质量问题日益严重 第三方质检应时而生

目前北京的住宅市场已经走向了全面豪宅化,与豪宅的称号不匹配的,是普遍不达标的房屋质量。就连万科这样的龙头房企前段时间都被曝出了万科天地住宅质量不合格的事件,更何况其他小开发商。而且,处于弱势的消费者,在购买的房屋遇到质量问题时,维权之路往往举步维艰。

在这种情况下,北京房地产第三方建筑质检联盟应运而生。第三方质检联盟是由北京乐居联合北京房地产业协会同十余家专业检测机构联合成立、通过认真协商,自愿、自律结成的联盟,本着客观、公正、独立、诚信的原则维护行业规范,帮助业主安居,促进社会和谐。

北京房地产第三方建筑质检联盟的成员公司在长期工作实践中发现,很多开发商由于规模扩张、管理跟不上而对施工单位不能及时进行监督,导致住宅产品出现质量问题,阳台塌陷、墙体开裂、雨天漏水等情况时有发生,严重降低业主的居住质量甚至威胁到业主的人身安全。

住宅限价时代 建筑质量不能打折

  

目前北京的新拍地块已经进入了全面限价时代,新出住宅用地几乎都有建设限价商品房或者共有产权房的规定,而拿地成本却居高不下,在这种情况下,很多开发商选择了牺牲保障房质量。而对于利润较高的豪宅,质量上没有丝毫懈怠,“盖房鄙视链”在悄悄蔓延。住保障房的广大业主苦不堪言。

难能可贵的是,在房企普遍追求扩张、市场浮躁、急功近利的大环境下,仍有房企坚持严把质量关。

北京城建国誉府就堪称标杆。项目在施工阶段就自觉引入北京沣浩达工程检验服务有限公司对施工单位进行监督,且四度获得北京市建筑结构长城杯金质奖。经过多方的反复检测和考验,住宅质量堪称北京楼市典范。此外,项目虽然在价格上有保障房和商品房之分,但房屋质量同样保持着高标准,都拿到了长城杯奖项,绝不因价格的差异而产生对业主的生命、生活质量负责程度的差异。

关键词: 房子 人生